即时新闻
首页> 媒体视点> 热点互动> 浏览文章
河南鲁县为贫困钱花费715万建“牛郎织女”雕像 记者采访遭辱骂
时间:2023年08月26日 作者:程敏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程敏报道)河南平顶山鲁县花费715万建“牛郎织女”雕像,高额的造价引发民众的质疑。近日,有记者采访遭当地官方辱骂。


河南平顶山鲁县花费715万建“牛郎织女”雕像,引发民众质疑。.png

河南平顶山鲁县花费715万建“牛郎织女”雕像,引发民众质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了解,这个项目由鲁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睿泽艺术(深圳)有限公司合作。


       这座名为“牛郎织女雕塑”高17米,宽15米,采用了铸铜、不锈钢锻造和大理石混凝土等材料。


       该雕塑招标信息显示,预算金额为719万元,中标金额为715.2万元,工期为50个日历日。


       由于平顶山鲁山县为贫困钱,花费700多万元建一个以牛郎和织女为主题的地标,过高的造价引发网民质疑。


河南平顶山鲁县为贫困钱,花费700多万元建一个“牛郎织女”雕像为主题的地标,被民众吐槽丑又贵。.png

河南平顶山鲁县为贫困钱,花费700多万元建一个“牛郎织女”雕像为主题的地标,被民众吐槽丑又贵。(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不少网民调侃,“这个项目15万差不多了。”“细看雕塑,牛郎织女的形象也是非常不突出,黑乎乎一团,不仅小,而且还看不清五官轮廓。”


       也有网民质疑,“700多万打水漂,不知装了谁的腰包?”“这些资金本可以被用于更为紧迫的领域,比如改善基础设施、发展教育事业和医疗资源。”


       也有网民质疑财务浪费和不透明。还有网民呼吁“政府和相关部门应及时公开项目的细节,解释造价的合理性。”


       一位网民用打油诗调侃这座牛郎织女雕塑“又丑又贵”:“鹊桥相会没鹊桥,牛郎织女出煤窑。几只白鸽来凑数,一双儿女人间抛。牛角本是脚下踩,又像月亮又像刀。远看一个水泥墩,近看两个非洲人。”


网民评论.png

网民评论..png

图片来源:截图)



       8月25日,《观察者网》报道说,记者联系了项目承包方“睿泽艺术(深圳)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方回应称:“几千万几个亿的雕塑,它价值出在哪里?”


       记者又联系鲁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接通电话张口就辱骂记者,然后电话被挂断。


       《牛郎织女》是中国四大民间故事。相传牛郎是一个勤劳善良的牧童,与七仙女之一的织女相恋,后来成为夫妻,生育两子。由于仙人与凡人不能相守,两人分隔两地。经牛郎虔诚的祈求,王母娘娘同意两人每年的七月七日在银河上的一座鹊桥上相聚一次。中国七夕传统节日也是从该故事而来。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锂王”天齐锂业暴雷一季度业绩净亏上看43亿   2024年4月23日晚间,中国“锂王”——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齐锂业”,002466.SZ)披露业绩预告,预计第一季度将出现净亏损36亿至43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去年同期,天齐锂业净利润为48.75亿元。 【详细】

中国黄金市场反常 越贵越有人买 | 中国珍珠奶茶连锁店在港上市 首... | 中国黄金白银全部下跌 引发热议

微视频|上海杨浦区一栋楼房国企违建部分坍塌,2楼是政府机构办公楼   上海杨浦区政府街对面一栋国企名下建筑的三、四层部分坍塌,该建筑二楼是官方机构占用。官方未通报此事,只有少数媒体报道。 【详细】

哈尔滨啤酒在香港被检出呕吐毒素... | 微视频|访民在包公祠跪地喊冤 ... | 微视频|“我是镇委书记儿子”郑...

相关新闻

  • 暂无相关信息!
  •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