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公民举报> 实名举报> 浏览文章
致最高检检察长曹建明的一封实名举报信
时间:2009年05月13日 作者:吴相义 郑梅妹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

尊敬的曹建明检察长:


      您好!


      我们是温州市市民吴相义、郑梅妹,在我们一家人的努力下,写下了这么一封举报信,反映我们的儿子吴焕雷的公司被官商强夺12亿元的路权,被关押375天后无罪释放,却在实名举报官员贪腐过程中,又被官员指令公安违法抓捕、重新扣加已被省检撤销的罪名的血泪事实。


      1998年,吴焕雷的蓝光公司接受浙江省杭州市临安政府邀请到临安投资建设81公里的02省道(临安玲珑—昱岭关段一级公路)。按照协议,蓝光占股80%,临安交通占股20%。根据浙江省高院的审计报告提供的资产评估:这条路投资成本约5.3亿元,可以产生收益6.7亿元,利润巨大。


       该项目将近竣工时候,当时的临安市长张建华和常务副市长吴苗强找到吴焕雷,要求蓝光让出29%的路权给富阳市私营企业“杭州凯利达和之俊集团”,吴不让,厄运就从此而降临:


       2000年3月11日,临安警方将吴焕雷等蓝光3位负责人以“涉嫌虚假出资、抽逃资本金、合同诈骗”等罪名关押,并查封蓝光。


       同年5月18日,临安市政府向临安工商局发出抄告单,撤消蓝光公司登记,吊销营业执照。同时,临安市交通局在官员的指使下状告蓝光公司要求中止合同,企图卸磨杀驴,利用法律赶蓝光出局。


       5月24日,临安市工商局给“杭州凯利达和之俊集团”颁发“临安顺达交通实业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在一些官员的运作下,蓝光和临安交通93.3%的路权被离奇转给了这个公司。


       2001年3月28日,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作出上述三个罪名均“不构成犯罪”的批复决定(见照片一),吴焕雷等人被关押375天之后无罪释放(见照片二)。


       吴焕雷的路权也得到了法律保护—— 2003年8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下达民事裁定书,明确蓝光继续履行合同(见照片三)。浙江省高院开始牵头协调路权归还蓝光公司的相关事宜,但直至2009年春节前,谈判都因为杭州凯利达和之俊集团拒绝归还而没有结果。


       吴焕雷调查发现了官商勾结的深重黑幕——抢夺路权的的杭州凯利达和之俊集团的负责人是被一对何姓姐弟,他们和几个临安官员勾结动用公权对他进行构陷。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委托上海立信佳诚会计师事务所查实:在吴被抓以后,何氏姐弟向临安市公安局经济侦查大队支付了15万“办案费”,向帮助他们违规办理工商执照的临安市工商局支付7.3万的“辛苦费”,替交通局违规报销状告吴焕雷的律师费诉讼费664、8万元(见照片四)。


       最令人震惊的是,诬陷吴焕雷的何氏姐弟中的何志军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诈骗犯,涉嫌合同诈骗、抽逃出资、骗取金融机构信用犯罪,目前已形成9200万逾期贷款,1000万元未兑现银行承兑汇票,造成银行巨额经济损失,现被公安部悬赏5万元通缉(详见公安部网站http://www.mps.gov.cn/n16/n1237/n1417/n456866/803036.html)。


       无奈之下,吴焕雷将张建华、吴苗强和当时的临安交通局长陈有根等官员的诸多违法违纪问题向中纪委、浙江省纪委、浙江省委、杭州市委市政府等上级机关举报(见照片五),直接威胁到了那些官员的仕途前途。


       我们得知,当年逼蓝光让股的“领导”发话说:“吴到处举报,看来不是他死,就是我们死了,为了我们安全,必须把他整死!”


       吴焕雷后来去了北京开公司。2009年4月2日,于是,临安警方赶赴北京将吴抓捕,不顾浙江省检察院依法作出的“不够成犯罪”的结论,依然扣加8年前的“涉嫌虚假出资”。有警察说,他们也是奉命行事,实属迫不得已。


       曹检察长,我们作为吴焕雷的父母一直在奔走呼告,但冲不破杭州官员相护铁幕,时感绝望,直到我们看见今年最高检修改《人民检察院举报工作规定》增加网路举报方式,举报属实最高奖20万元,充分展现了您、最高检和中央政府惩治腐败、保护人民的坚定决心。我们喜极而泣,决定向您和最高检再次举报原临安市市长张建华(现杭州市劳动社会保障局局长)、原临安市常务副市长吴苗强(现临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盼请最高检派出调查组对吴案核实调查,还我们一个公道,还社会一份正义。

吴焕雷父亲吴相义

吴焕雷母亲郑梅妹


附:最高人民法院下达民事裁定书

 

2009051812555587835.jpg

200905181256244116.jpg


(以上观点仅反映编辑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正义反腐网立场)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央企五矿信托城投项目爆雷,引爆昆明城投债   昆明市国资委旗下的城投平台去年曾传出“爆雷”的消息,随后官方紧急辟谣。4月12日(周五),中国五矿集团旗下的信托机构发布公告,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逾期产品涉及昆明市八家城投平台,其中五家为昆明国企。该消息犹如重磅炸弹,迅速引爆投资圈。 【详细】

黄金价格一日多变,中国批发商连... | 中国黄金价格和黄金股集体下跌 | 上海“和合系”爆雷:45亿难兑...

微视频|湖南新宁县回龙村书记被村民捅杀?警方不透露细节   2024年4月5日,网传消息称,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回龙村一村民近日持刀捅死村书记。该事件发生在4月1日,当地公安部门只称接到接到该警情,并出警,但未透露细节。目前,书记生死不明。 【详细】

轰动全国祁连山千亿矿权被夺,“... | 被城管抓上车后呕吐 贵州贵阳一... | 上海富人急需钱 割肉近千万求售...

相关新闻

  • 暂无相关信息!
  •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