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公民举报> 实名举报> 浏览文章
湖南邵阳“黄建民政府”将引发官场“地震”(图)
时间:2009年08月20日 作者:权维权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

——历数邵阳乱象 黄建民件件难脱干系


       黄建民,邵阳市建民集团董事长,80年代曾犯罪判刑,释放后,短短几年,玩魔术般地将邵阳市工行投资开发的湘桂黔建材城及邵阳市政府白公城宾馆两企业数亿国有资产变为已有。


       2003年起至今,在邵阳市城区内搞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紫薇博览园“的圈地开发运动,八年共骗取了国家数千万元农业开发扶助款,在当地市委副书记批示“请国土局给予支持”下,竟分文未交,3500亩土地数次变脸,化整为零,建商铺、造别墅,已非法谋利数亿元。保护伞层层假报,土地黑洞触目惊心。


       当地干部群众无数次举报,媒体多次曝光,黄建民从未受到惩处。邵阳流传“邵阳市人民政府”变成了“黄建民政府”,万人联名请求中央派人严查“黄建民”政府。全国首届十佳检察长与退休检察官联名反映邵阳腐败问题。这一极不正常现象突显人民反腐迫切,邵阳再次成为焦点。


图:市委副书记魏太平大力支持建民集团非法占地


图:建民集团打着“邵阳市汽车总站”用地的幌子进行开发


图:建民集团一纸欠条便获得国家3500亩土地


图:建民集团的农业开发用地变成了房地产开发


图:建民集团董事长黄建民否认自己贿赂当地官员


图:各级政府官员参观的照片成了建民集团的看家门神


      八大违法犯罪不查


      当地保护过关


       几年前,当地群众一直举报黄建民违法犯罪。其中一份《省人大代表黄建民的真实故事》署名艾国民、陈实白,该《故事》15000余字,内容详尽,分8大部分: 设计圈套;假冒外资,偷逃巨税;不择手段,侵吞国资;沽名钓誉,投机钻营;恶黑狠毒,无作非为;仗势欺人,排除异己;抗税闹剧,别有用心;揭穿阴谋,呼唤正义。详细列举黄建民违法犯罪事证,时任省长张云川批示查处,不久,张省长上调北京,当地欺上瞒下,不了了之。


       邵阳一退休官员表示:《故事》实为举报,不但揭穿了黄建民的老底,而且触动了黄建民及裙带利益关系。一时令邵阳官场受惊。


       黄建民怀疑“陈实白”“艾国民”的举报出自深知内情的傅中意之手,故黄积极向当地公、检、法靠近,当时邵阳市检察院主管两反副检察长姜乔生被建民集团聘为高级法律顾问。姜对外只有一张名片:建民集团高级法律顾问。黄用心请姜副检察长当顾问,一是威胁相关部门查处;二是为打击举报者打下基础。当时姜与邵阳市常务副市长戴松林,现任双清区法院院长王建民,双清公安局长龙卫平在邵阳被流传是黄的“专政”工具。


      离奇扛尸案震惊全国


      黄建民被疑幕后


       2003年12月20日,邵阳县建设局长在黄建民宾馆消费过程中,黄建民保安唆使其小车堵住傅中意出行通道,制造事端,不料建设局长心脏病猝死。


       事发后,当地警方放纵“黑社会人员”及死者家属将尸体扛进傅家五天,进行疯狂打、砸、抢、烧,之后多名伪证栽赃傅中意打死了邓节生,中央电视台及全国数十家媒体对事件曝光后,时任邵阳市委书记下令复查,结论为建设局长系冠心病猝死,傅中意被多人故意栽赃;傅中意一直投诉黄建民一手策划,操控双清区公安局长龙卫平、副局长罗文忠造假(后陷害政协委员也为该局所为)枉法办案;唆使黑社会人员趁机扛尸、打、砸、抢、烧,进行恶毒报复。


       此后,黄建民利用种种手段追踪暗害,傅被迫流离他乡。傅中意一直要求邵阳当局查清黑幕,依法处理,但打、砸、抢、烧及做伪证者至今无一受到惩处。邵阳报料人表示:本案影响巨大,大家知道黄建民很毒,看到傅中意被搞得很惨,谁还敢举报黄建民利益集团。面对黄建民现象,邵阳大批干部群众敢怒不敢言。


       邵阳大火


      黄建民称越烧越旺


       2005年2月20日,邵阳“2·20”大火中,湘桂黔建材城商户2000多万元的资产化为灰烬,中国青年报、《中国正义反腐网》以《湖南邵阳大火的背后》(系例报道)揭露建民集团违章营利内幕,受害人上下告状要求依法处理黄建民,赔偿损失,后当地政府全力掩护过关,黄建民丝毫无事,自称“越烧越旺”!


      资本与权力游戏


      黄建民发牌


       2005年6月新华社《嘹望东方周刊》以《权力与资本的游戏 湖南亿万富翁神秘发家史》为题深度披露黄建民大肆勾结当地官员,以非法手段侵占邵阳工行湘桂黔建材城上亿优良资产,一针见血点破“崛起的背后是权力与资本之间的游戏,建民集团最终成为游戏的发牌者”。相关部门假调查,真保护,邵阳市甚至以维稳、发展为由再次欺上瞒下,帮助黄建民脱险。


      戴松林首先栽倒


      黄建民金蝉脱壳


       2005年11月《民主与法制时报》以《湖南亿万富翁玩转权钱游戏神秘发家牵出市高官》(系例报道),披露黄建民勾权营利的肮脏秘史,而黄建民大吹大擂要建中国第一紫薇博览园,欺骗上级,以此转移视线。2001年至2008年,黄建民敛财一天天膨胀后,邵阳市先后两届内定黄建民为湖南省人大代表。2005年,黄建民向湖南省纪委交待向邵阳市常务副市长戴松林情妇行贿25万元的事实,导致戴松林栽倒,黄借此金蝉脱壳。而后,邵阳市第三次推选黄建民为省人大代表时,遭到湖南省纪委反对,黄建民才脱去政治外衣。


       政协委员揭黑洞


      谁要公安造假证?


       2008年3月,全国数十家媒体报道《邵阳警察集体造假陷害政协委员》(系例报道),直指黄建民操控当地公安局长龙卫平、副局长罗文忠(系陷害傅中意同局同人)等造假陷害政协委员王惠民。


       王惠民之前因参与邵阳紫薇博览园开发,不满黄建民利用虚假公司非法集资一千多万、骗取上亿银行贷款、骗谋国家巨额农业开发扶助款等违法犯罪,不愿同流合污,要求退股,黄担心泄密,故借机操控双清公安局模仿他人笔记、盖上警察自己的手模,共造42份假证,诬陷王惠民是“黑社会人”,直接害王入狱。


       全国数百家媒体曝光后,2009年当地检察机关欲侦办,黄建民立即找人从中运作,向王惠民表示出50万为公安了难,遭到王惠民拒绝。黄建民操纵公安害人一幕不攻自破。


       三年来,王惠民强烈要求当地依法处理造假中已触犯刑法的干警,但直接责任人双清区公安局长未受丝毫处理,一些干警在通报批评不久后不降反升,大量媒体报道披露黄建民继续在幕后操纵当地公、检、法,压制法律及正义,逃脱罪责。


       紫薇花下的圈套


       《新京报》以《紫薇园“闯关”的力量之源》披露邵阳紫薇花下的土地黑洞(系列报道)。“紫薇博览园”,其实是借紫薇花之名在邵阳市城市主干道邵阳大道与宝庆路之间纯商业地段搞所谓的农业开发,占地3500亩。这完全是一个圈地谋利、骗国家扶植款、骗银行贷款的圈套。


       2004年4月23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下文,撤销该项目。然而,黄建民顶风而上,5个月后的9月18日,紫薇博览园在邵阳市党、政、公、检、法、人大、政协的众多领导云集捧场下,举行隆重开工典礼。现场中邵阳动用武警为开工敲锣打鼓,其宏大场面,令人咋舌(3500亩土地黑洞视频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XQbBPmSbiiw/


       2005年10月26日,邵阳市委副书记魏太平直接批示“请国土局给予支持”,黄建民未在国土局交一分钱的情况下,大肆开发建材商铺城,造别墅,直接倒卖土地,非法谋取暴利。


       2008年4月8日,新京报曝光后,黄建民一方面请人在自己网站上大肆攻击新京报报道,一方便带人去北京告状威胁记者,混淆真相。


       黄建民的妹妹黄好玲公然扬言,对付媒体三种办法,一是不理踩,二是起诉震住,三是花钱摆平。黄建民为安抚入股股东和利益阵营,“没有我黄建民摆不平的”。


       邵阳市面对媒体曝光,一方面层层汇假报,一方面加紧变通手续,假意下文没收黄建民建的别墅。应付国土资源部查处,躲过风头,调查人员刚退脚,国土局将别墅变相退给黄出售,包办一切手续,原来处罚是做做过场。


       黄建民一系列手段见效后,2008年7月2日魏太平再次为”紫薇博览园“开会,力挺建民集团,在邵阳日报发布“坚持四个不变”土地黑洞继续扩大。


       2008年 6月,黄建民在没有办任何手续的前提下,向全市打广告“500亩建材城航母运应而生”,“到建材城开发去”,“投资永远是先下手为强”,公开招商卖出300多亩商业土地。获利1亿余元。同样未在国土部门交纳分文。这些土地上的农民被强行赶走,每亩成本4000至3万元,而卖出的土地高达2百万至3百万元。投资者从邵阳国土局买不到地,却可以在建民集团买到高价地。邵阳国土局成了“黄建民国土局”。


      市委宣传部长成了为黄建民宣传的部长


       2008年8月民主与法制以《湖南邵阳真假宣传部副部长之谜》披露湖南一被免副县长假冒宣传部副部长接受南方周末采访。而这一假冒副部长正是建民集团副总胡平波。


       胡于2007年进入建民集团,此前曾任邵阳市隆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平波因受贿于2004年底案发;2005年6月20日,胡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胡于2007年进入建民集团当上副总经理,当南方周未记者调查王惠民受害案及紫薇博览园问题时,胡平波使用黄建民的手机冒充宣传部长接受采访,否认邵阳公安造假陷害政协委员王惠民,开脱紫薇博览土地黑洞,误导南方周末失实报道。


       邵阳宣传部副部长王化平多次使用黄建民手机打新京报记者电话,为南周记者采访设下陷阱, 南方周未记者上当后,王化平不承认接受采访,反而要求南周赔钱息事,南周关于紫薇博览园的报道也因些收场。真、假部长精心设计,一剑双雕,合演双簧,成功制止了媒体对黄建民违法犯罪的继续深度曝光。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当上了建民集团宣传部长。


       邵阳焦点极不正常


      现场是铁证


       自从《新京报》披露邵阳紫薇博览园黑幕后,包括黄建民妹妹黄好玲在内的建民集团所有高管人员集体消声匿迹,不知去向。黄建民加速大肆卖地,知情人透露,黄已全面布局应付上级调查,黄建民从银行贷款1.6亿加上1亿卖地现金,一旦风吹草动,便携款潜逃。同时黄建民加紧与邵阳黑势力联系,通过各种渠道对被疑举报者放话,出枪出钱收拾举报者。


       无须太多事证,湘桂黔建材城、白公城宾馆、紫薇博览园这三座发光的金山缠着黄建民和他利益集团的命脉,对邵阳人民而言,那是邵阳“黄建民政府”的现场铁证,这也是邵阳社会的烦燥与不安!


       纵观邵阳负面大事报道记录,黄建民事事难脱干系,几幅清昕的路线图展现邵阳乱象:政协委员三年艰难维权无果,欲布广告车进京上访;全国首届十佳检察长与退休检察官联名反映邵阳腐败问题;邵阳“黄建民政府”成为街头港议,万人联名上书党中央派人严查“黄建民政府”。凡此种种,邵阳已成为焦点。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央企五矿信托城投项目爆雷,引爆昆明城投债   昆明市国资委旗下的城投平台去年曾传出“爆雷”的消息,随后官方紧急辟谣。4月12日(周五),中国五矿集团旗下的信托机构发布公告,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逾期产品涉及昆明市八家城投平台,其中五家为昆明国企。该消息犹如重磅炸弹,迅速引爆投资圈。 【详细】

黄金价格一日多变,中国批发商连... | 中国黄金价格和黄金股集体下跌 | 上海“和合系”爆雷:45亿难兑...

微视频|湖南新宁县回龙村书记被村民捅杀?警方不透露细节   2024年4月5日,网传消息称,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回龙村一村民近日持刀捅死村书记。该事件发生在4月1日,当地公安部门只称接到接到该警情,并出警,但未透露细节。目前,书记生死不明。 【详细】

轰动全国祁连山千亿矿权被夺,“... | 被城管抓上车后呕吐 贵州贵阳一... | 上海富人急需钱 割肉近千万求售...

相关新闻

  • 暂无相关信息!
  •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