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法制观察> 浏览文章
微视频|网民曝国家信访局上万人上访 打卡绑定成“全国通缉”信息 也成了网红语言
时间:2020年11月14日 作者:程敏、李新安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北京讯:(公民记者程敏、李新安报道)中国冤案频发,国家信访局长年人满为患。近期,网民爆料称有上万人上访。截访人员国家信访局黑保安对访民围追堵截,甚至以疫情为名,把访民赶出国家信访局。访民打卡被绑定成公安内部“全国通缉”信息系统数据库。


beijingFotoJet-600x400.jpg

网友爆料称有国家信访局有上万人上访。(视频截图 / 合成)


       江苏无锡访民周小凤告诉记者,去年她在国家信访局划卡划了四十多次,每天去排队登记。不管刮风下雨,气温只有零下十几摄氏度,访民都半夜就去排队,“要不进不去,人太多了呀!”


“访民打卡绑定公安内部‘全国通缉’信息系统数据库”



       多位访民介绍,这个卡就是指身份证。去国家信访局就是把身份证刷一下,访民的案件信息就全出来了,也是一种应付了事的接待方式。


       政府知情人说,“就是上访人的案件与身份证绑定在一起,无论上访人到哪里,只要出示身份证,一切信息一目了然,公安好定位掌握上访人员的情况,也就是属于公安内部‘全国通缉’信息系统数据库。而另一方面是划卡多了就罚当地政府政绩扣分,当地政府就抓(上访)人去坐牢判刑。”


       近年来,访民打卡也已经成了网红语言,表示自己在国家信访局来了多次问题还是没解决。


       网友新近提供一段视频显示,国家信访局大排长龙,十分拥挤,旁白称“得(有)上万人在上访”。另一段视频则显示,天津的访民不许进入国家信访局。视频拍摄者称,“天津有疫情了,排完队又把我们赶出来了。”


       访民在排队时经常被地方截访人员抓走,还有不少人在安检口被抓走。如,近日江苏南通的夏明礼在国家信访局安检口前,被信访局保安和地方政府人员拦住了,是“通过国家信访局的保安拦下来的,说我们(当地)政府交待他们的”,夏明礼说。


       公民代理马志文告诉记者,到国家信访局过安检口,先要排队,是在外面大道边的铁栏杆里。如果地方买通了国家信访局保安人员,访民连信访局的安检都过不去。


       据介绍,国家信访局的大门朝南开,东边约30米是安检口的门。是把原来住宅楼外面楼根的铁护栏加高加固,在外面2米处又加上铁栏杆,形成2米宽的通道,这就是访民在里面不分白天黑夜排队的地方。


       马志文说,“有的人上午8点多钟到国家信访局排队,到天黑都接谈不上,就是白排队一天,第二天还得重新排队。”“在这里排队,不能上厕所,否则就回不来了。在这里排队,不能卡倒(绊倒),若是卡倒了是站不起来的,可能活活地被踩死。”


一個老漢在用打油詩述說自己的遭遇 (1).png

访到国家信访局过安检口,先要排队,是在外面大道边的铁栏杆里,国家信访局黑保安。(视频截图


       访民半夜排队,等待的是第二天七点钟进入安检口。在院外排队过了安检口后,还得像百米冲刺似的,冲向国家信访局门口,或者是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举报中心门口奔跑,在铁栏杆里排队,等待再安检,才能被接待。


       国家信访局接待站院里,有三个接待站,即国家信访局接待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举报中心接待站和全国人大接待站。都是登记一下,有的转交地方信访部门,就不管了。


       “就是简单地问几句,访民想再叙述,就让接待室内的保安把人拖到院子里不管了。敢吵闹就直接抓人。”马志文说。


“法律早都死了!”



       辽宁访民刘华表示,现在她基本都不去上访,上访也没有用,去了就被抓。“北京那个信访口那你去了就是在人家手里。”


       “法律早都死了!谁给你主持公道啊?你上访,地方官员就整你,抓回去强迫(劳动)教养、拘留你。(现在)教养(制度)没有了,现在就是判刑,一起限就三年,少则三年多则五年,沈阳的林明洁哪儿都没去,就在北京一出头就给抓回去判了五年。”她说。


       刘华指出,根源都是国家信访局违法,他们互相勾结,“才让我们去坐牢”。


       她指证,2009年8月5日下午,苏家屯镇有个叫盖红(音)的截访人员,与国家信访局二楼的202接待员勾结,她刚出信访大厅,四个彪形大汉就把她绑架回去,直接送马三家劳教所了。


       刘华和丈夫岳永进因为举报村干部非法卖地,带领村民维权,被迫离家在北京流浪近20年,艰难度日,还多次被劳教、驱逐。


       她表示,“希望有一天我们也有选票,也有自由。我们第一是给我们自己争得自由和权利,也是给我们的后代孩子去争,不能一代一代都去做奴隶,都去做韭菜,让他们割来割去。”


“过去土匪在深山,现在土匪进机关”



       中国的访民,凭着自己的上访经历和所见所闻,就能写成上访歌、上访诗、顺口溜等,讲述腐败的现状和自己维权的苦难。


视频中国冤案丛生,国家信访局长年人满为患,上万人上访。视频中,一个老汉在用打油诗述说自己的遭遇.....


       一段视频中,一个老汉在国家信访局院里用打油诗述说自己的遭遇,大意是他被陷害受冤,上访27年无果,被逼无奈讨过饭。他说:


       有手砍柴不缺脚


       为啥“和谐”社会把饭讨?


       过去土匪在深山


       现在土匪进机关


       欺压百姓是好汉


       吃喝嫖赌偷抢全都干


       百姓有冤不敢喊


       喊冤就把牢坐穿


       贪污油田占地款


       占地不给一分钱

       ******


       不畏虎狼和贪官


       千里进京把冤喊


       拘留教养判刑家常饭


       儿子兄弟受牵连


       雇凶杀手


       跟踪秘密把我杀


       七刀砍杀没追究


       栽赃陷害最拿手


       公检法保护的是罪犯


       办的是金钱关系人情案


       高检纠错定了性


       终审撤消撤不消


       总理批示如废纸


       省长督办都不办


       27年上访无结果


       没有收入哪有钱


       贫困交加讨人生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央企五矿信托城投项目爆雷,引爆昆明城投债   昆明市国资委旗下的城投平台去年曾传出“爆雷”的消息,随后官方紧急辟谣。4月12日(周五),中国五矿集团旗下的信托机构发布公告,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逾期产品涉及昆明市八家城投平台,其中五家为昆明国企。该消息犹如重磅炸弹,迅速引爆投资圈。 【详细】

黄金价格一日多变,中国批发商连... | 中国黄金价格和黄金股集体下跌 | 上海“和合系”爆雷:45亿难兑...

微视频|湖南新宁县回龙村书记被村民捅杀?警方不透露细节   2024年4月5日,网传消息称,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回龙村一村民近日持刀捅死村书记。该事件发生在4月1日,当地公安部门只称接到接到该警情,并出警,但未透露细节。目前,书记生死不明。 【详细】

轰动全国祁连山千亿矿权被夺,“... | 被城管抓上车后呕吐 贵州贵阳一... | 上海富人急需钱 割肉近千万求售...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