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法制观察> 浏览文章
微视频|不发货不退款:国美电器被顾客集体起诉
时间:2023年12月08日 作者:刘毅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刘毅报道)国美电器因拖欠顾客货物和钱款被深圳消费者起诉,目前已经立案。


国美电器被顾客集体起诉。.png

国美电器被顾客集体起诉。图片来源:资料图


       主要经营家电产品的国美电器近来多次被深圳顾客投诉:他们购买的商品,国美不发货,也不退款。经多次沟通无效后,顾客将国美电器集体起诉至法院,该案近来已经被立案。12月6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确认了此事。


       从2022年1月1日以来,在国美电器购买了商品的消费者,对深圳市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未发货、未退款进行了投诉。截至2023年9月,深圳消协共收到关于国美电器投诉470件。


视频【深圳市消委会支持消费者对国美电器的集体起诉……........】


       天眼查APP显示,深圳市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企业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下同),实缴资本2亿元,控股股东为国美零售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达100%。


       而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为国美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于2004年7月在港交所上市。


       2017年6月12日,国美电器宣布,其股东特别大会已通过公司更名议案,公司中文名称由“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


       国美零售目前面临经营困境。据国美零售今年8月1日发布的2023年度中期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集团实现营收4.15亿元,同比下降96.57%;归母净利润亏损35.39亿元,亏损同比扩大19.32%;毛利亏损1.2亿元,去年同期为20.88亿元。


       随着经营业绩下滑,人员也大量流失。国美零售财报显示,2021年,公司共计约有3.2万名员工,但截至2023年上半年,员工人数仅剩3609名,流失了九成。


       而位于北京鹏润大厦的国美总部已经人去楼空,今年3月离开国美北京总部的前员工赵强对媒体透露,曾经一到饭点食堂都是人,当自己要离开时,整栋大楼大部分楼层都没有人了。


       2023年10月17日的消息称,国美电器在广东的门店已全部关闭。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国美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主要是国美创始人黄光裕的商业思维和经营模式已经过时,无法适应当前的市场变化。


       12月7日,国美零售股票收盘报0.057港元/每股,下跌6.56%。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中国买家狂购黄金,首季消费量同比大涨   中国今年第一季度黄金消费量同比大涨,其中金条与金币尤其受到中国买家青睐。业内分析指经济的不确定性、房地产市场长期低迷以及股市下挫等现状,吓到中国买家,避险情绪促使人们纷纷涌向黄金市场,助长了全球金价的涨势。 【详细】

“锂王”天齐锂业暴雷一季度业绩... | 中国黄金市场反常 越贵越有人买 | 中国珍珠奶茶连锁店在港上市 首...

中国黄金白银全部下跌 引发热议   2024年4月22日,国际金价大跌,导致中国黄金、白银价格也全部下跌,品牌金饰下跌了14元/克,引发热议。 【详细】

微视频|上海杨浦区一栋楼房国企... | 哈尔滨啤酒在香港被检出呕吐毒素... | 微视频|访民在包公祠跪地喊冤 ...

相关新闻

  • 暂无相关信息!
  •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