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上访维权> 聚焦维权> 浏览文章
微视频|河南平顶山上千公交车司机罢运讨薪
时间:2021年11月05日 作者:顾晓华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河南讯:(公民记者顾晓华报道)2021年11月1日,河南平顶山市上千名公交车司机罢工,该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已经拖欠司机8个月工资,拖欠后勤人员一年多的工资,而且他们的社保也只交到2017年。据了解,目前只给司机们解决了部分工资。


河南平顶山市上千名公交车司机罢工,拖欠司机8个月工资,拖欠后勤人员一年多的工资,而且他们的社保也只交到2017年。.png

河南平顶山市上千名公交车司机罢工,拖欠司机8个月工资,拖欠后勤人员一年多的工资,而且他们的社保也只交到2017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11月1日早上6时许,司机们在平顶山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以及各分公司门口开始聚集,开启了一天的罢工讨薪活动。


       11月2日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大概1000名公交公司的一线司机,在公交公司和各分公司门口,一直持续维权到晚上6时许。罢工导致1日一天街上没有公交车,交通瘫痪,道路拥堵。


       还有一位了解情况的民众李女士表示,维权现场有一名司机被赶来的防暴警察抓上车,后来被其他司机抢了下来才没有被抓走。


       记者联系的多名司机,都不敢接受采访,只有一名司机称公司已经给他们解决了一部分工资,2日应该还会解决剩下的那部分。


       上述知情人也表示,当天先发两个月工资,这星期再发两个月,年底清完。


视频11月1日,河南平顶山市上千名公交车司机罢工讨薪.............】


       据媒体也对此消息进行了报道。《新黄河》记者从司机处获知,公交公司已经拖欠司机8个月工资,拖欠后勤人员一年多,社保只交到2017年,大家生活非常困难,“公司说一周之内解决4个月的工资,但实现不能实现是个未知数”。


       记者致电平顶山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办公室人员告知此事要联系宣教部,他们对此事不清楚,记者多次拨打宣教部的电话无人接听。


       知情人士说:“欠薪8个月的都是一线员工,他们白天上班,下班干副业,做代驾、外卖,要不然养不起家。”


       “听说社保有1.9亿元未缴纳,原来讨薪被强行压下去了,谁罢工开除谁。”


       据记者了解,公交公司拖欠司机工资从2019年已经开始,去年也曾出现拖欠半年薪水的现象。当时官方给出的原因是由于停运等原因,出现收入与成本倒挂,2020年收入比2019年下降了85%,导致公司资金十分紧张。


       李女士表示:“这个事情早就该发生,他们不开工资不是一年两年了,他们真能忍受,八个多月没开工资了,而且里面有好多双职工。之前就罢过工,未开几个月工资,开完工资没事了。”


       “这是逼得没法生活了,才出来反抗,你们不知道,平顶山政府的权力特别大,老百姓都是民不聊生。”


       上述知情人士也表示,此事件完全是平顶山政府不作为导致。


       公交公司成立于1958年7月,是承担城市客运的国有公益性企业。目前主要经营城市公共汽车营运。兼营汽车配件销售、房屋租赁、保险兼业代理等。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锂王”天齐锂业暴雷一季度业绩净亏上看43亿   2024年4月23日晚间,中国“锂王”——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齐锂业”,002466.SZ)披露业绩预告,预计第一季度将出现净亏损36亿至43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去年同期,天齐锂业净利润为48.75亿元。 【详细】

中国黄金市场反常 越贵越有人买 | 中国珍珠奶茶连锁店在港上市 首... | 中国黄金白银全部下跌 引发热议

哈尔滨啤酒在香港被检出呕吐毒素后遭多个电商平台下架,官方回应惹议   近日,百威旗下哈尔滨麦道啤酒被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出霉菌毒素“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又称呕吐毒素,DON)超标。哈啤官方辩称,该啤酒只在中国售卖且符合中国的标准。但香港消委会表示,中国对啤酒未设立DON标准。中国多个电商平台下架该啤酒。 【详细】

微视频|访民在包公祠跪地喊冤 ... | 微视频|“我是镇委书记儿子”郑... | 微视频|地方政府债有多严重?著...

相关新闻

  • 暂无相关信息!
  •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