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公民举报> 实名举报> 浏览文章
微视频|山东雷丁汽车创始人李国欣实名举报“白发”县委书记王骁,为政绩逼企业产值造假近50亿
时间:2023年01月15日 作者:程敏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程敏报道)2023年1月14日,雷丁汽车集团创始人李国欣公开实名举报现任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委书记王骁,称王骁为彰显地方政绩,逼迫雷丁汽车虚报企业工业产值及销售产值近50亿元。此事件引发舆论关注。


最奢华的山东昌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大楼投资总额:4500万人民币,占地面积:26428m2。.png

▲最奢华山东昌乐人民政府办公大楼投资总额:4500万人民币,占地面积:26428m2。(图片来源:网络


企业家实名举报县委书记 官方通报


       1月14日晚上6时,微信公众号“雷丁汽车集团”发布文章《雷丁汽车创始人李国欣实名举报潍坊市昌乐县现任县委书记王骁“一把手霸权”》,文章内容署名“雷丁汽车创始人李国欣”针对潍坊市昌乐县委书记王骁的实名举报。目前雷丁汽车在所有社交平台官方账号上发布的相关内容均已删除。


《雷丁汽车创始人李国欣实名举报潍坊市昌乐县现任县委书记王骁“一把手霸权”》该文章已经删除。.png

《雷丁汽车创始人李国欣实名举报潍坊市昌乐县现任县委书记王骁“一把手霸权”》该相关内容均已删除。(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雷丁汽车集团” / 截图合成)


       该举报信称,“昌乐县现任县委书记王骁为彰显个人政绩,让经济运行的成绩单更好看,以求获得提拔重用,自2022年3月起,逼迫雷丁等当地大企业虚报企业工业产值和销售产值数百亿。


1月14日,雷丁汽车创始人李国欣公开实名举报现任山东“白发”昌乐县委书记王骁逼迫企业数据造假。.png

1月14日,雷丁汽车创始人李国欣公开实名举报现任山东“白发”昌乐县委书记王骁逼迫企业数据造假。(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正义反腐网.png

视频【山东雷丁电动汽车创始人李国欣实名举报“白发”昌乐县委书记王骁……........】


       “2022年雷丁汽车集团在当地共上报工业和销售产值67.28亿元,但财务数据显示企业实际数据为 20.45亿元,我们企业按照王骁要求累计多虚报了46.83亿元。


省市联合调查组对雷丁汽车集团实名举报一事展开调查.png

1月14日,官方回应:省市联合调查组对雷丁汽车集团实名举报一事展开调查(图片来源:官方微博@潍坊发布 / 截图)


       随后,1月14日晚上22时许,"潍坊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省市联合调查组对雷丁汽车集团实名举报一事展开调查》称:"针对雷丁汽车集团创始人实名举报潍坊市昌乐县委主要负责人一事,山东省已成立省市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进驻昌乐县调查核实有关情况,依法依规处理。"


       1月15日,记者发现,雷丁汽车所有官方社交平台上发布的相关内容已删除。针对该事件进展,记者联系雷丁汽车方面,但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回复。



山东潍坊市昌乐县,“白发”县委书记王骁.png

▲山东潍坊市昌乐县,“白发”县委书记王骁(图片来源:网络)


       公开资料显示,王骁,男,汉族,1972年7月生,山东微山人。1995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曲阜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数学教育专业毕业,大学学历。现任山东潍坊市昌乐县委书记。2004年7月,任共青团济宁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长;曾任济宁市兖州区委副书记、区长,于2021年12月任昌乐县委书记。


       雷丁汽车集团曾一度是中国低速电动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据雷丁汽车集团介绍,该公司始建于2008年,旗下拥有雷丁、野马、秦星三大汽车品牌。


       启信宝信息显示,雷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0月,曾用名“山东梅拉德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为比德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00%控股企业,疑似实控人为辛耀荣,透过多家公司实际持有雷丁汽车99.9905%的股权。


       比德文控股集团由李国欣等人在2001年创办,李国欣本人同时也曾是雷丁汽车的股东。2016年4月之前,李国欣曾任雷丁汽车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20年12月之前,李国欣是比德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2022年11月21日,雷丁汽车宣布完成A轮融资,整体融资规模为32亿元,由潍坊市潍城西部投资发展集团领投,山东省市国有资本、产业和民营资本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整车产品研发、营销投入、渠道支持拓展、生产能力建设等与雷丁主营业务经营及拓展相关事宜。


       不过,根据李国欣的举报信,这笔融资并未如约到位。


李国欣已卸任雷丁汽车董事长


       据《潇湘晨报》记者在企查查搜索发现,雷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丁集团“)目前的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为王德金,主要人员里并没有李国欣。企查查显示,李国欣曾任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但已于2016年4月13日卸职。


雷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商信息.png

▲雷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商信息。(图片来源:企查查网站截图


雷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国欣已于2016年4月13日卸职信息。.png

▲雷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国欣已于2016年4月13日卸职信息。(图片来源:企查查网站截图)


       雷丁汽车由比德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00%持股,该公司的支柱产业之一是电动三轮车。李国欣曾任该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20年12月30日卸职。


       1月15日上午,记者多次拨打企查查上雷丁汽车的电话,均无人接听。据《科创板日报》,雷丁汽车方面相关人士对举报事件的回应是:“不太清楚。”对于企业经营状况等情况,该相关人士尚未予以回复。


经销商投诉雷丁汽车拖欠车款


       虽然李国欣在举报文章后署名包含有经销商,但记者注意到,在黑猫投诉平台,有不少经销商投诉雷丁汽车拖欠车款。2022年9月,一名经销商投诉雷丁汽车:“一年不发车,店里一台展车都没有,没有一点诚信,问业务经理什么时候发车,一推再推,先后给雷丁厂,打款共计60万多”“要车不给,退网退钱难上加难,各种理由推脱”。


       还有经销商表示,自己公司2021年就打款5万余元,但雷丁汽车拖欠8台车不发货。2022年1月,雷丁汽车业务员要求公司再打10辆车的车款,经销商不同意,退出雷丁经销网,而这位经销商至今没有收到退款。


       更有经销商在网上寻求帮助,一个经销商群聊中,一份《雷丁拖欠全国经销商车款统计》表格显示,登记的30余位经销商累积欠款超过2000万元。


网民投诉山东雷丁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打款不发车.png

网民投诉山东雷丁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打款不发车...png

网民投诉山东雷丁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打款不发车..png

▲网民投诉"山东雷丁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打款不发车(图片来源:微博@飞翔的杰哥)


经销商群聊中,一份《雷丁拖欠全国经销商车款统计》.png

经销商群聊中,一份《雷丁拖欠全国经销商车款统计》(图片来源:微信经销商群 / 截图)


       事实上,雷丁汽车自2022年11月以来,已经多次被列为被执行人,并被限高消费。


       2022年11月,雷丁汽车曾宣布一个好消息:公司完成A轮融资,整体融资规模为32亿元,由潍坊市潍城西部投资发展集团领投,山东省市国有资本、产业和民营资本跟投。


       从李国欣的举报文章来看,这笔“救命钱”并未到账。


       李国欣称,“2022年7月,由昌乐县政府担保用于收购野马汽车的贷款陆续到期后,现任县委书记王骁却不给我们续贷。”“除了继续寻求昌乐政府的续贷外,我们也在积极寻求外部资本的投资,虽然得到了32 亿的融资支持,但昌乐县政府一直不愿为雷丁提供抵押物续贷支持,极大影响了投资机构的信心,截止到今天,融资的资金并没有按照约定如期到位,王骁书记既不给我们贷款,也不给我们一个退出方案。”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央企五矿信托城投项目爆雷,引爆昆明城投债   昆明市国资委旗下的城投平台去年曾传出“爆雷”的消息,随后官方紧急辟谣。4月12日(周五),中国五矿集团旗下的信托机构发布公告,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逾期产品涉及昆明市八家城投平台,其中五家为昆明国企。该消息犹如重磅炸弹,迅速引爆投资圈。 【详细】

黄金价格一日多变,中国批发商连... | 中国黄金价格和黄金股集体下跌 | 上海“和合系”爆雷:45亿难兑...

微视频|湖南新宁县回龙村书记被村民捅杀?警方不透露细节   2024年4月5日,网传消息称,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回龙村一村民近日持刀捅死村书记。该事件发生在4月1日,当地公安部门只称接到接到该警情,并出警,但未透露细节。目前,书记生死不明。 【详细】

轰动全国祁连山千亿矿权被夺,“... | 被城管抓上车后呕吐 贵州贵阳一... | 上海富人急需钱 割肉近千万求售...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