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社会舆论> 浏览文章
全国多个省份开两会安检升级,访民遭拦截
时间:2024年01月23日 作者:李熙 新闻来源: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李熙报道)近日,全国多个省份举行两会,各地政府安检升级,在道路、大众运输站口都设有安检关卡,增加民众出行困难。而多地都有访民在各关卡被拦截、强行送回家的事件传出。


全国多个省份举行两会,各地政府安检升级,在道路、大众运输站口都设有安检关卡,拦截访民。.png

▲全国多个省份举行两会,各地政府安检升级,在道路、大众运输站口都设有安检关卡,拦截访民。(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合成)


       最近,是全国各省份举行两会的高峰期。辽宁姜先生告诉记者,“江西省南昌市地铁安检升级,乘客排长队50分钟还没能通过。辽宁各地在高速路、火车站、汽车站、机场都设安检关卡,造成民众出行不便。”


2024年江西两会,南昌市地铁安检升级,乘客排长队50分钟还没能通过。.png

2024年江西两会,南昌市地铁安检升级,乘客排长队50分钟还没能通过。(图片来源:


各省开两会 访民被拦截维稳


       1月23日是福建两会,福州各地铁口布满警察,拦截访民。


       福清访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今天(23日)一早我去福州信访,在福州市屏山地铁站被公安便衣拦截,被带到省公安厅旁边的一个加油站,后移交给福清公安,转上了一辆特警车,车上的保安警察有二十个左右。”


       同时被送回福清的还有访民郭凤莲和在省信访局门口被截回的一位高姓访民,他们被丢在福清的一条马路边,然后自行乘公交车回了家。


       陈先生说,“听说,各地铁口都有警察把守。有的人在省信访局被抓,被打。今年特紧张,刚才厦门的朋友,来电说他也被带回去。”


       厦门访民林先生告诉记者,“昨(22日)晚上,派出所警察和街道工作人员都来找过我,劝我不要去福州。我车子就停在村口,今天一早4点多我就出门了,躲过他们的监控到福州。我们当地有很多人被控制在家中出不来。”


       福州访民唐兆星也告诉记者,“上渡派出所从昨(22日)晚上7点就上门敲门,我不理睬不回答。今天又到我住处七楼死命敲门,我还是不理不睬,不接他们电话。”唐兆星目前被监控在家中,无法出门。


       四川两会22日在成都召开,崇州市访民王燕到四川省人大接待窗口递交20年的受害诉求,被当地政府人员强行带回。


       四川访民刘翠花在向人大递交诉求材料时也被警察拦截,警察还抢夺其手机,限制其人身自由。


“体系制度走到尽头了”


       福州两会,访民王女士录了一段视频《送给两会贺礼》,她在视频中说:“两会的召开应该是收集民意,传达给中央政府,提出选民的意见和要求。然而,警察对百姓上京却如临大敌,声称法治国家,政府却猖狂抢劫。”


       “两会我曾三年委托政协委员提交提案,得到的却是省高院王珩法官逞威风地对村干部说,给你村委补偿一百万。第二年再来就改成五十万(政府侵占371亩地挂牌拍卖价3亿元)。他还声称,过了这村就没这店。法律原来就是法官手中的橡皮筋。”


       她还说:“今年两会时间,政府抢劫还在持续,贪官污吏一贪就是几亿元,农民的饭碗你都不放过,政府合法征地就(该)公开依据,没有任何依据(就是)抢劫,就(该)把土地还给农民。”


       网民“磐石”表示,“现在的‘人民代表’的分配比(各行各业的代表占比)以及代表的勇敢发言度,都在被‘绝对的专政所带来的绝对的腐败’势力所压制。造成的必然结果就是,真正的民情民意得不到体现。这套体系制度看来是要走到尽头了。”


       福州市民严先生向记者表示,“福建两会,公安、黑保安到处抓访民,控制访民,非法拘禁访民。七十多年来他们不断残害中国人民,制造无数冤假错案,遍地强拆,抢劫杀人……哪个中共书记手上没有血债?呼吁全国访民使用正义权利维权。”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锂王”天齐锂业暴雷一季度业绩净亏上看43亿   2024年4月23日晚间,中国“锂王”——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齐锂业”,002466.SZ)披露业绩预告,预计第一季度将出现净亏损36亿至43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去年同期,天齐锂业净利润为48.75亿元。 【详细】

中国黄金市场反常 越贵越有人买 | 中国珍珠奶茶连锁店在港上市 首... | 中国黄金白银全部下跌 引发热议

哈尔滨啤酒在香港被检出呕吐毒素后遭多个电商平台下架,官方回应惹议   近日,百威旗下哈尔滨麦道啤酒被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出霉菌毒素“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又称呕吐毒素,DON)超标。哈啤官方辩称,该啤酒只在中国售卖且符合中国的标准。但香港消委会表示,中国对啤酒未设立DON标准。中国多个电商平台下架该啤酒。 【详细】

微视频|访民在包公祠跪地喊冤 ... | 微视频|“我是镇委书记儿子”郑... | 微视频|地方政府债有多严重?著...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