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上访维权> 政府截访> 浏览文章
微视频|喜迎二十大:全国各地政府维稳升级,黑龙江出新规“管控访民扩及其亲属都禁止出城”
时间:2022年10月10日 作者:程敏、李熙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程敏、李熙报道)中共二十大将要召开,全国各地政府草木皆兵,对访民的管控维稳升级。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台一份告知书,访民的亲属也禁止出城。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台一份告知书,访民的亲属也禁止出城。.png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台一份告知书,访民的亲属也禁止出城。(图片来源:视频截图/合成)


哈市公安局出新规:提示告知书


       最近,社交媒体上有一段视频,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在某交通要道拦截民众车辆查询,要求车主司机签属“哈尔滨市依法打击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告知书”,内容写的是:上访者都不准出城,家里有人上访,亲属都不让出城。


视频黑龙江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出信访新规“提示告知书──哈尔滨市依法打击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告知书”,家里有人上访,亲属都禁止不让出城……........】


       被拦截的民众惊讶地说:“这政策太吓人了,这是上访的同志在这儿看着啊”,“这信访的亲属出门都出不了,让你签这玩意儿,让不让老百姓活啊!”


       有几位司机车上载着骨灰盒,也被截住了,司机抗议说:“车里拉着骨灰呢,上访和上坟要区别开啊!”


       黑龙江省访民马女士将上述视频给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办案人(她儿子冤案的办案警察),之后给记者发来道外分局办案人和她的微信聊天对话:“我就是个小兵。我们这些人只是执行政策的人。”


黑龙江省访民马女士和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办案人的微信聊天对话证实视频的真实性。.png

▲黑龙江省访民马女士和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办案人的微信聊天对话证实视频的真实性。(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记者致电哈尔滨市公安局,电话提示占线,无法接通。


       记者致电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核实要求出城民众签属“提示告知书”之事,接线警察告诉记者,“这我不清楚,你打451-87663670问。”


       记者按道外分局警察给的电话号码拨打,接线人员说,“这里是道外分局信访科,这事我不了解,你可以问辖区派出所或问所领导。”


藉赋红码、扣身份证 限制人身自由


       广州访民杨家豪9月18日在进京途中被截回后,他的健康码在核酸阴性的情况下却三天三变色,他因此被管控在家中,后又被拉到隔离酒店隔离了6天。


       回家后,杨家豪的住处——广州市天河区黄村小区的所属街道,雇用黑社会人员在他家门口蹲点监控、尾随,故意当其面摔手机寻衅滋事、堵截等。


广州杨家豪居住的天河区黄村小区外有不明人士看守跟监。.png

▲广州杨家豪居住的天河区黄村小区外有不明人士看守跟监。(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杨家豪对记者表示,“现在(我的)身份证、手机、手机卡都被他们恶意拿走了,经过抗争才拿了个空手机给我,电话打不了也接不了。还有整个电脑固体硬碟也没返还给我,里面有我多年的所有资料,包括对他们的检举信等。他们的动机很明显,就是要对本人一直以来所有思想活动及举报资料完全掌握。”


       “他们作为政府机构及公职人员,做出如此下三烂的可耻行为及用黑社会手段对付我,(让我)这几天感到很绝望。现在什么事情都完全不讲法律规则,不讲科学,不讲逻辑等,实在乱透了。”他说。


福建访民在外地被传唤后失联


       福建省福清市访民陈道财9月7日在河北石家庄遭福清市公安局江下海防派出所传唤,之后与外界失去联系。


       据知情人士表示,“陈道财因为上访维权,已多次被非法拘禁。”


       记者拨打陈道财手机,语音提示,该手机号已关机。


       今年4月15日上午,陈道财在福清市信访局门口与十余名访民手持诉状站大声呼喊:“市长接访日两年多都没人接访”,之后众人拍照录影。


       陈道财因此事被控煽动组织信访群众在信访局门口大声喧哗吵闹,于7月1日被福清市公安局处行政拘留十日,因疫情原因拘留所停止收押,待拘留所恢复后执行。陈道财9月7日被福清市公安局江下海防派出所传唤是否与此事件相关,目前无法得知。


福建省福清市访民陈道财,9月7日被福清市公安局江下海防派出所传唤后失去联系。2022年9月7日,福清市公安局传唤证,融公(江下边)行传字〔2022〕00002号(左图)、2022年7月1日,福清市公安局行政处罚决定书,融公(玉屏)行罚决字〔2022〕00181号(右图).png

▲福建省福清市访民陈道财,9月7日被福清市公安局江下海防派出所传唤后失去联系。2022年9月7日,福清市公安局传唤证,融公(江下边)行传字〔2022〕00002号()、2022年7月1日,福清市公安局行政处罚决定书,融公(玉屏)行罚决字〔2022〕00181号(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合成)


       据福建一匿名网民说,“中国是全地球唯一的特色上访大国,也是最大的截访大国。如果是法治国家,哪里会存在上访现象,老百姓又何需用生命来维权?”


       他表示,“这块土地悲剧无数,就是因公权力没有被有效监督,被肆无忌惮滥用。最近各地派出所警察配合当地维稳人员到处寻找、绑架访民,这是在践踏人权,亵渎宪法。”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央企五矿信托城投项目爆雷,引爆昆明城投债   昆明市国资委旗下的城投平台去年曾传出“爆雷”的消息,随后官方紧急辟谣。4月12日(周五),中国五矿集团旗下的信托机构发布公告,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逾期产品涉及昆明市八家城投平台,其中五家为昆明国企。该消息犹如重磅炸弹,迅速引爆投资圈。 【详细】

黄金价格一日多变,中国批发商连... | 中国黄金价格和黄金股集体下跌 | 上海“和合系”爆雷:45亿难兑...

微视频|湖南新宁县回龙村书记被村民捅杀?警方不透露细节   2024年4月5日,网传消息称,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回龙村一村民近日持刀捅死村书记。该事件发生在4月1日,当地公安部门只称接到接到该警情,并出警,但未透露细节。目前,书记生死不明。 【详细】

轰动全国祁连山千亿矿权被夺,“... | 被城管抓上车后呕吐 贵州贵阳一... | 上海富人急需钱 割肉近千万求售...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